居里小夫人

【巍澜】我的机器人男友

*未来向 OOC

*全是幻想,不要较真。

———————————————————

 

赵云澜现在不知道在做什么?

 

沈巍又开始不由自主地想。他将小主人放进育婴舱内,看着他慢慢眨了几次蓝眼睛,终于合上睡着了,这才轻轻起身退出房间走到了客厅阳台上。

 

今天是个好天气,盛夏的晚霞是AI画不出的那种瑰丽,夕阳散发着炽热的余韵缓缓向天边坠去。


沈巍看都没看地上的标记,准确站到了自己的充电点上,胸口的太阳能感应器亮起了柔和的绿色灯光。

 

他看着晚霞一边充电一边发着呆,眼睛里映着一片灿烂的光,夕阳的余晖给他如画的眉目笼上了温柔的金边。

 

二十二世纪,机器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日常可以租赁购买到的机器人仿真程度都很高。但像沈巍这种五官六感都极度完美并且拥有超高智能和情感的超级机器人,还是稀少的。也就是说,沈巍的同伴非常少,而他的同伴里,能让他有人类情感链接的,只有赵云澜一个。

 

他很想赵云澜。

 

沈巍无声地叹息。随手从阳台茶几上拿了个空气零食包拆开,将脸凑到袋子里深吸了一口气,嗯,是青草味的,赵云澜喜欢闻草莓味的。哎,什么时候能见到那个小滑头呢?

 

“滴”的一声,绿灯灭了,沈巍离开充电点,进厨房开始准备晚餐。

 

其实他根本不用准备,自从他被租来,就只见过他的主人一面。那还是他被从超级智能机器人庄园“化境”领回来的第一天,主人是位神情冷淡的中年男士,他只是将一个小婴儿交给沈巍,交代他怎么照顾之后,就消失了。

 

沈巍的日常工作程序已经编辑好,他不怎么想改,简单做了个海鲜粥放着,然后就坐到沙发上继续发呆。

 

从他睁开眼看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自己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一切都和成年人类男性无异,但他又知道自己只是智能机器人。


在当今这个世界,智能机器人一般是只有编码而没有有效身份的——也就是人类的ID白卡。除非做出过特别贡献才有可能经特殊评定委员会表决,给予黑卡,而后TA就能享有一切同正常人类一样的权利和义务。比如可以拥有合法伴侣、可以独自太空旅行等。

 

沈巍只能随便想想而已,据他所知,整个地球联盟境内,拥有黑卡的也不会超过二十个。

 

“咔哒”,空中公寓的门竟然开了,是主人回来了?

 

沈巍起身走到玄关处,一看还真的是那位只见过一面的罗先生。罗先生进来并没有脱下外套,只是朝沈巍点了一下头,问道:“小孩呢?”

 

“在育婴舱里睡着了。”

 

罗先生迈步往婴儿房走过去。

 

沈巍有些疑惑,他看到罗先生的左臂还有后背都有血迹慢慢渗出来,染红了他的外套。

 

他跟着进了婴儿房,透明育婴舱里的小家伙小嘴微张,还在甜甜睡着。罗先生在舱前站定,目不转睛地看了小家伙好一会儿,突然开口说:“你知道这孩子的妈妈是谁吗?”

 

沈巍楞了一下,回道:“不知道。”

 

“是我的爱人,我曾经唯一爱的人。”罗先生转头看着沈巍,眼睛里闪耀着怒火和别的什么东西交织的诡异光芒,“她跟你来自同样的地方。”

 

他满意地看到沈巍惊讶的脸色,笑了笑,继续说:“可是她背叛了我,嫁给了那个恶心的家伙,还生了这么个小东西。”说着他按下按钮打开了育婴舱的盖子,宝宝被变凉的空气激了一下,无意识地团起身体。

 

沈巍突然很紧张。他不知道这个罗先生是怎么回事,但他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眼睛紧紧盯着对方。

 

似乎为了印证他的“直觉”,罗先生猛地弯腰,伸手掐住了宝宝的脖子,可怜的小家伙马上把脸皱成一团呛咳着大哭起来。沈巍怔了一下立即启动了攻击程序,用力一脚揣向罗先生膝弯,在他跪下时立马掰开他的手指抱走孩子往阳台跑去。

 

罗先生布满血丝的双眼盯着沈巍,从腰后拔出一把WK37,银色的枪口对准了沈巍的后心:“把那个孽种放下!”

 

沈巍抱着孩子一手攀上阳台,最后看了眼那人疯狂的模样,在他抬手发射出银色子弹时,毫不犹豫地纵身跳了下去。

 

落地时沈巍单膝跪地,怀里的小宝宝已经忘了哭,睁着碧蓝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沈巍背后的大翅膀。

 

沈巍收起翅膀,在暮色四合中摸了一下右脚脚踝上方。刚刚被击中了这里,皮开肉绽,露出了里面的一小截骨架和线路,虽然影响不是很大,但他还是要尽快找到修理站。

 

他按亮衣服胸口处一盏小灯,仔细检查了下宝宝脖子,应该没什么事,才在有人过来前迅速闪进了街巷的黑暗里。

 

 .

 

 

“嗨,胖哥,吃着呢?”赵云澜插着口袋晃到了二号工作站,对着一个正在吃面的胖子打招呼。

 

胖子吸溜着减肥面条,头也不抬地说:“赵云澜,你这一月来一趟,让你主人给办个长住卡得了。要么你干脆到我们这儿上班来?”

 

赵云澜在胖子的工作台边东摸西摸了一阵儿,走到边上轻轻一蹦,屁股落进了一张蛋形悬浮沙发椅,笑着说:“可以啊胖哥,你去说服那位大小姐,就说我源程序设计有问题肯定要出大毛病的,让她换一个。完了我就来跟着你混咯。”

 

胖子吃完面抹了抹油亮的嘴巴,指着赵云澜说:“你就会消遣我,当心我告密,你这三天两头的小毛病都是自己折腾出来的。”他脚在地上蹬了下,滑到了工作台一角,边挑拣工具边问:“我就不明白了,你图什么呀?联盟司令官家还不好,你非上修理站来猫着?”

 

“司令官家当然好啊!咱俩换换?”赵云澜觑着他笑。

 

“滚吧,想去我还得先换成你那张帅脸。就算整了脸,我这二百斤肥肉也不答应啊,算了。”胖子自嘲地抖了抖身上的肥膘。

 

赵云澜抿了嘴,笑着看他继续忙。

 

胖子的问题,只有赵云澜自己知道答案。

 

他在等一个可能。

 

自从他被司令官家从“化境”买走,和沈巍分开已经五个月了。这么长时间来他唯一打探到的消息就是,沈巍在他走后一个月被别人租走了,主人身份不详。

 

“化境”一年最多只出品十个高端超级智能机器人,能买或租得起的自然非富即贵,他们可以要求交易保密,而市面所售的普通机器人是必须实名交易的。

 

沈巍和赵云澜是“化境”最优秀的设计师创造出来的,各方面都很完美。他们和其他同伴、工作人员在庄园里磨合了近一年,像人类一样生活,学习各项技能。

 

正是在日常的相处中,他和沈巍的情感链接越来越深,枯燥程序无法解释的化学反应在他们之间悄然发生。只是还没来得及发展出什么,他们就已经被迫分开了。

 

赵云澜一边应付着司令官家大小姐“王子与公主”的粉红美梦,一边变着花样地让自己出故障。他只希望能有千分之一的可能,能在修理站遇到沈巍。

 

也不是非要怎么样,就是很想看到那个斯文安静的家伙,然后问他一句:“你还好吗?”

 

“嘭”地一声,窗户里翻进个人来,胖子吓了一跳,张着嘴巴看向来人。

 

赵云澜更吓了一跳,他在这儿还没胡思乱想完,正主居然真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是程序出错出现幻觉了??

 

“沈……巍?”

 

沈巍也楞住了:“赵云澜,你怎么在这儿?”

 

“我……我……哎?你怎么抱个孩子啊?”赵云澜跳到地上,脑子里瞬间就跑过了N种可能。

 

沈巍刚要开口,怀里的小宝宝嘴巴一扁哭了起来,小家伙饿了。他尴尬地看了一眼赵云澜:“有什么他能吃的吗?”

 

“认识啊?”胖子眨巴着眼睛说:“我……我这儿还有点营养片。”幸好胖子是个意志十分不坚定的减肥人士,抽屉打开,里边塞了不少方便随时投喂的浓缩营养食品。

 

沈巍道了声谢,接过营养片取了一片化开喂宝宝喝了,又调出一首安眠曲,很快小家伙便睡着了。

 

赵云澜看他把孩子裹好放进蛋椅里,这才面色不虞地开口问道:“你怎么受伤了?还是枪伤。”

 

沈巍看了眼胖子,把事情经过说了。

 

“所以这是个疯子咯?”赵云澜生气地说:“你应该马上上报。”

 

沈巍摇了摇头:“我对他的情况不了解。”他停了一下又说:“我只想先找个修理师,枪伤这里耗电太厉害了……”

 

他一路找过来,整个修理站里只有这间还亮着灯,其他人大概早就下班回家了。

 

“胖哥,请你帮个忙呗?他是我……好朋友。”赵云澜转向胖子说。他知道,没有主人提供的证明材料,修理站是不能私自给机器人“看病”的。

 

“这……”胖子稍微犹豫了几秒,还是答应了。

 

等他一通忙活完,已经是月上中天。

 

眼看着沈巍的腿完好如初,又蓄满了长期电池,赵云澜紧绷的神经才松了下来。他问沈巍:“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沈巍对他笑了笑:“别担心,我跟你还是学了不少隐蔽和追踪的技巧的。我准备去联盟一号医院,所有人类和机器人所生的小孩数据都在那里,应该可以查到孩子的父母是谁。”

 

“我陪你一起去。”赵云澜想都没想便说了。“胖哥,我俩的定位芯片暂时搁你这儿保管吧,司令官那边没那么快来要我,我陪沈巍把孩子安顿好就回来。”

 

胖子叹了口气:“哎,我真是欠你的。”动手帮赵云澜和沈巍把芯片取了出来。

 

“谢谢你们。”沈巍说着,眼睛却只看了赵云澜一个人。

 

.

 

深夜的医院前台,只有两个机器人护士守着。沈巍他们说明来意,刚把孩子抱出来扫了面部识别按上指纹,警报就响了起来。

 

只听其中一护士紧张地对桌面屏报告:“亨瑞王子在一号楼大厅!”

 

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一眼,惊诧不已。两人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抬脚还没来得及往门口去,就听一连串枪响,大门口上方的隐形门禁已经被打了个稀巴烂。罗先生全副武装地从门外闯进来,对着前台这边就一通扫射。

 

赵云澜反应极快,听见枪响就拉着沈巍往上飞窜,医院是个空心圆柱体,他们从中庭向上空间很大。

 

不料一队荷枪实弹的护卫警此时却从顶层压制下来,应该是护士叫来的支援,把他们当绑架孩子的嫌疑犯了。

 

此时医院里的医生护士病人家属等等因为外面这些动静,都乱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纷纷想向外逃离。

 

沈巍怀里的小家伙被吵醒了,吓得哇哇大哭。赵云澜见状急了,仰头对护卫大喊:“我们是护送孩子来找他父母的!”他示意沈巍一起举起双手,“看清楚,没有武器!”

 

“沈巍,把那个孩子交给我,我可以饶你们不死!要不然,你们全都得给他陪葬!”

 

罗先生启动衣服上的飞行器升了上来,他赤红着眼睛,抖着手上一个黑包,得意地对他们喊:“想尝尝这枚脏弹的威力吗?!”

 

周围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护卫警们也慌了,他们明白过来这个人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领头的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能紧急请示上级并且请求增援疏散医院内部人员。

 

罗先生自得地欣赏着自己制造出的混乱效果,赵云澜见隙飞快地掠到沈巍面前,笑了下说:“沈美人,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喜欢你?比草莓味的空气包还喜欢。”

 

说完他没再看沈巍惊讶地睁大的眼,转身发动了最高速度朝罗先生俯冲过去,直接拦腰抱住这个有恃无恐的疯子,冲出了中层大平台的落地窗外——

 

“赵云澜——”沈巍将孩子塞进旁边一个吓傻了的护士怀里,又迅速抢了一个护卫警的枪,他飞身穿过那片破裂的空洞,打开夜视在黑夜中焦躁地寻找赵云澜的身影。

 

“砰”地一声枪响,在夜空中格外震耳。沈巍觉得自己的呼吸似乎都暂停了,他急速往枪声那里飞了过去。

 

只见赵云澜和那个疯子正扭打在一起,一手死扣着对方拿枪的手举向天空,一手试图夺下那个装着脏弹的黑包。

 

沈巍微微颤抖着举起了手中的枪,深呼吸了一次,扣动扳机——

 

子弹从罗先生的太阳穴穿过,温热的血溅了赵云澜一脸。他在那个人失控掉下去之前抓住了那个包。

 

“云澜……”沈巍过来紧紧抱住了赵云澜,两人都有些惊心动魄后的脱力。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联盟治安警队的警笛由远而近。

 

当他们再次见到那个蓝眼睛的小家伙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后。

 

案件已经基本审理清楚:罗先生因为被横刀夺爱而心生仇恨,在小王子满月时就偷走了他。后来试图绑架王妃不成,才动了杀机要杀孩子。正是因为沈巍他们的介入,事情才没有闹到不可收拾的局面。现在嫌犯也已经伏法了,一切尘埃落定。

 

沈巍他们此时才知道,罗先生的真实身份居然是皇室成员之一,这件事既算是社会事件也算是皇室丑闻了,因此一切的侦办审理都是秘密进行的。

 

归根结底,沈巍和赵云澜确实是救了亨瑞王子——这位皇室第三顺位继承人的性命,理应得到嘉奖。

 

当被问及希望得到什么奖赏时,两人异口同声地答道:“自由。”

 

.

 

半个月后。

 

沈巍和赵云澜并肩坐在一处山顶突出的断崖边,等待着日出。

 

天边的云雾开始变得浅淡,朝霞现出橙红的光,太阳也仿佛用力挣了挣才冒出了头似的,万丈光芒让这个世界重新变得明朗起来。

 

沈巍和赵云澜各自从口袋里抽出了一张黑卡,轻轻碰了一下,相视一笑:“敬自由的第一天。”

 

赵云澜:“早安,男朋友。”

 

沈巍眨了眨眼睛,也笑着说:“早安,男朋友。”

 

他们在渐渐苏醒的世界里,安静地接吻……

 

{完} 

 

评论

热度(7)